自由,在走

关于

【多人】灰•色(十六)

•声一全员+声二部分

•全员灰色,图个爽

•本章涉及cp:【云次方】(嘎龙暗示,s那啥暗示)一句话【小凡高】

•前文见合集


0

“危机暂时解除。”

1

“您就是……阿先生吧?久仰久仰。”费久在门口看到阿云嘎领着郑云龙走近,伸着手迎了几步。

“费先生您好。不过,您可以叫我‘陈先生’。”二人笑得亲切,费久笑得尴尬。

“好,好。这位是?”费久看着郑云龙。

“我的爱人。”阿云嘎说完就笑着不再继续说,看得出来不愿意继续介绍。费久也没继续问,有钱人,尤其还有国外背景,喜欢男人很正常,不过大大方方带出来的不太多。要么是爱得深,要么是对方身份显贵,面上有光。

“去查查阿……陈先生的爱人。”送走阿云嘎二人,费久悄悄吩咐手下去查。

今天二人打扮得真是人模人样。阿云嘎平时就用“总裁”的形象出面,所以这么好看很正常,但郑云龙今天着实是好看得过分。平日里由于工作深居简出,也不注意形象,衣服不管搭不搭随便套,头发也总是柔顺随意,偶尔再忘记刮胡子……繁荣路众人日常疑惑:阿云嘎是怎么那么真诚地夸郑云龙好看的?

然而今天,头发烫过,偶尔发梢挡在眼前,诱惑散漫;化了点妆突出本来就好看得五官,并且因为场合严肃没有胡乱用脸;黑风衣白衬衫黑领带简单又有气质,完美突出他优秀的身形;领口的配饰低调奢华,手腕上偶尔露出来的手表能将人的目光吸引到修长的手上,最后定格在无名指的戒指上……然而最绝的是架在鼻梁上那副金边眼镜,成熟、禁欲又诱惑。

当然,这一身不可能是白好看的。宽松的风衣遮住了腰间的贴身腰包,而腰包里藏着麻醉和毒药,腰带上别着特制的袖珍手枪和刀;领口的胸针理所应当地有微型摄像头和通讯器,甚至还有个迷你信号屏蔽器以防万一;手表表盘里能抽出钢丝,表带里也有刀片,必要时按动隐藏按钮后摔在地上能放出烟雾;领口那颗纽扣也不简单,是个小炸弹,摔在地上能制造一次小爆炸;而眼镜,由于是细框,做不了太多手脚,但镜片是特殊的,左右下角经过特殊处理,能随时注意身后。

一身修身西装的阿云嘎也不普通。腰间只是比郑云龙少了腰包,枪和刀都在;通讯器和信号屏蔽器安在了腕表上,钢丝和刀片和郑云龙的一样,但没有烟雾弹;摄像头则是只能安在纽扣上。

这次的装备是鞠红川花大价钱从国外定制的,是送给两个人的十周年礼物。虽然已经过去有半年了,但这时第一次有机会穿出来。

2

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,距离半只脚,郑云龙乖乖地跟在阿云嘎后面,看着阿云嘎跟不同的人打招呼,介绍他。这些人以前虽然没见过郑云龙,但早就久仰大名,毕竟阿云嘎没事就爱讲“他和大龙的故事”。

“你这样让我工作很难进行的。”一个杀手,被商圈大佬们知道名字真的不太好。

“没关系,你平时又不这样。”趁着费久在台上讲话,两个人在墙角偷偷说小话。

“怎么,我平时不好看啊?”

“平时也好看,还可爱。”阿云嘎,好完蛋一男的。

“咳咳。哥,我们这都还听着呢……晰哥也在……”耳麦里传出黄子弘凡的声音,今天这次行动1975全程监控,王晰没事干,也来看看,没想到就听到了完蛋发言。

“我是真不愿意瞅他俩……”隐隐约约听见王晰的声音。

周围都是人,两人也不好出声回怼,只能沉默。

“找着小高杨没呢?”王晰的声音放大了,估计是结果麦了。

不好说话,郑云龙盯着阿云嘎胸前的纽扣轻微摇头。

“一会找找他,他说做了点小布局,应该能帮到你们。”

费久是个成熟的商人,讲话没用太久,也没给其他讲话人太多的时间。于是晚宴很快就拉开了序幕。众人都开始游走,谈论今晚的拍卖品和自己生意,拓展人脉。

阿云嘎顶着个富贵的身份,人们大多只是来打个招呼,不敢长谈,两个人也乐得清闲,在餐桌前看似斯文地狼吞虎咽——是门功夫。

“先生,需要酒吗?”一个侍应生端着两杯红酒走了过来,抬头一看人,果然是高杨。

“好的,谢谢。”阿云嘎接过两杯酒,递给郑云龙一杯后手看似无意地摸向托盘底部,果然一个小遥控器被送到了手心。

“先生请注意,抽烟会触发烟雾警报哦。”重音在烟雾,很好。

“打算什么时候动手?”耳机里又传来王晰的声音。

郑云龙低头看看表,距离拍卖会开始还有两个小时。要不要速战速决?抬头给阿云嘎一个眼色,对方点了点头。

很好。那就让这个“慈善”拍卖提前结束吧。

3

这次拍卖会举办的地点是在费久的一处别墅,此刻费久正在偏厅谈生意,听说阿云嘎和郑云龙正在往偏厅来,略微思索就送走了现在的客人,让侍应生——很巧,又是高杨——邀请二人来坐坐。

“把酒换成酒柜里那瓶。”这个侍应生长得漂亮,听话乖巧,虽然是临时来帮忙,但费久挺喜欢他的,有留用的意思。至于其他的心思,估计是不怎么干净的。

两人接受了邀请,进屋坐下,高杨把红酒倒进醒酒器后就离开了,走时还不忘把门关好,自己站在旁边守着。虽然是个没什么人会经过的隐秘角落,但万一有人靠近还能挡一挡。

屋里的三个人在酒醒好之前聊的都是无关痛痒的家常,阿云嘎逮住机会给他讲了“他和大龙的故事”,不过为了节省时间,他讲得并没有很细致,毕竟将死之人没必要详细知道他和大龙的爱情。

“哎,差不多得了,一会儿酒都挥发没了。”这是王晰和1975不知道第几遍听故事了,忍不住出声制止一下。

“酒差不多好了吧?”一直没怎么说话的郑云龙半起身拿过醒酒器,给三个人倒酒,弄得费久有点受宠若惊。

三人碰杯后喝了口酒,费久觉得是时候谈谈合作了,然而刚要开口,就发觉头晕,手脚发麻。下一秒,嘴就被堵上了。

“怎么处理?”没想到这么顺利,郑云龙还有点不适应,毕竟以往都是刺杀,都得过五关斩六将地处理麻烦和机关,这次突然这么轻松,还真不多见。

“讲究啥。”没等他想好怎么杀,阿云嘎已经割断了费久的颈动脉,拉着郑云龙闪开血的喷溅:“哎呀,自从毕业好久没杀人了呢,手都有点生了。看,衣服粘上血了……”脸上表情有点愉悦,看得监控器前的1975慎得慌。“黄子,去处理监控……”张超表情有点恍惚,但还是坚强地完成工作。王晰坐在一边一脸嫌弃地瞅着四个小孩,嘴里念叨着:“没见过世面……”想当初他跟阿云嘎合作的时候他的狠劲,这算啥!

血液很快停止了喷射,郑云龙走上前拿走堵在费久嘴里的餐巾,顺便捡起从他手里滑落的警报器放回袖口暗袋。一扭头,居然发现桌布下藏着炸药,线就在费久脚上。小心解下引线后才站起身,盯着已经算是尸体的费久若有所思。

“你们说,摆个什么姿势好呢?”太顺利了,忍不住想作个妖。

“小羊吧。”阿云嘎不知道从哪掏出了红绳,一看就是玩那什么的东西。

“你确定用这个?”郑云龙表情复杂,毕竟这绳子……

“哎呀,怎么,大龙舍不得吗?放心,回家给你准备更好的。”阿云嘎边说边上手捆绑,手法娴熟。

“呦,阿云嘎,认识你这么多年,没想到会这手啊。平时没少拿大龙练手吧?”听到王晰的语气,四个纯洁的孩子虽然还是一知半解,但是隐约觉得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“怎么,阿黄好奇吗?回去我可以教你。”高杨也有通讯器,只不过一直没说话罢了。

阿云嘎动作很快,解决了尸体“遗容”的问题后,看了看手表,居然距离拍卖就只有一个小时了。

“行了,我们该参加拍卖去了。高杨,走吧。”两人没走门,直接从窗户跳出去偷偷绕回前厅。

“行了,监控都弄好了。”耳机里传来黄子弘凡的声音。很好,这个身份保住了。

4

拍卖会的时间到了,宾客们已经在会场坐好了,阿云嘎和郑云龙对视一眼,按下之前高杨给的遥控器。立刻,烟雾四起,众人慌乱,费久又迟迟没有出现,副手只好组织众人撤离。本想到宴会厅暂时躲避,没想到几乎整栋楼都有烟雾,又触发了烟雾警报器,场面十分混乱。怕出乱子,只好让宾客都离开。

回到自己的车上,高杨已经换下侍应生的衣服在副驾驶坐好了,驾驶位是李向哲,算是底牌,所幸没用到。

“危机暂时解除,可以暂时休息几天了。”


蹭热度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风笙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